上海上汽华域与美国密歇根州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02

  近日,上汽集团所属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密歇根州经济发展署签署合作备忘录。华域汽车是专业从事独立供应汽车零部件业务的上市公司,此次与密歇根州的合作,预示着其在开拓北美OEM市场及完善配套供货布局上又迈出新步伐。根据协议约定,华域汽车未来计划在美重点发展汽车内饰、摇窗机等业务,为北美整车客户提供本土配套及工程支持服务。预计上述业务初期总投资合计将达到约8100万美元,至2014年年底将为美国密歇根州带来约500个就业岗位。

  美国密歇根州是通用汽车公司的所在地。上汽集团与通用汽车自1997年成立合资企业以来,始终与密歇根州保持着友好关系。2012年,上汽北美运营中心在密歇根州伯明翰市正式启用。经过2年多的发展,上汽北美运营中心已形成国际采购、海外物流集成、海外投资供应链管理等业务平台。2014年,随着上汽集团创新转型战略的推进,上汽北美运营中心成立了风投公司,未来业务将扩展至基金管理、技术投资管理及前瞻技术开发等领域。

  目前,华域汽车及所属企业通过自主发展、深化合作等方式,已在美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捷克、泰国、印度等国家设立了10个生产制造基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本土化研发和供货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