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建助力海南能源消费迈入LNG时代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09

  日前,由上海城建燃气设计公司设计的首座沿海LNG接收站项目——海南中油深南LNG储备库,迎来首艘LNG运输船,并顺利完成98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卸液,标志着项目顺利实现接卸常态化,不久将为进一步优化海南省能源结构,缓解海南燃气供应提供助力。

  海南中油深南LNG储备项目包含2座2万立方米LNG储罐,1座2万立方米级LNG船舶接卸码头以及接卸输气管线,可进行LNG接收、储存及外输,其储存的天然气通过交通运输、管道配送系统,与海南省环岛天然气管网相连接,最终配送至海南省内外各用户地区,有助于平衡上游气源供应和下游市场需求。该项目系燃气设计公司突破传统管道工艺设计束缚,首次进入低温冷藏技术上高端领域,填补了集团在天然气现代贮藏技术上的多年空白,对集团加速推进LNG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发展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此外,该类MINILNG项目由于建设周期短、审批流程快,广受市场青睐,未来燃气设计公司也将继续深化中小型LNG中转、储存项目,并扩宽沿海及内陆沿河LNG市场。

  下阶段,该项目二期和三期还将建设1×8万立方米LNG罐,以及4万立方米LNG船舶停靠码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