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城投公司三项措施并举确保重点工程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22

  作为山东省威海市级重点项目的主要建设者威海市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坚持狠抓工程建设进度、狠抓工程建设质量、狠抓预防职务犯罪,确保了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一是狠抓工程建设进度。认真研究,合理安排,及时做好工程开工前的技术方案选择、图纸会审、关键技术问题预审分析、施工障碍清除等工作,确保工程按时开工建设。工程开工后,合理安排工期,根据气候、时间、环境等因素安排施工队伍进行施工;做好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并按工程进展情况同步开展工程预检、验收,避免出现事后修整和返工现象,同时,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推进工程建设,从而确保了工程进度。承担的威海市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站前广场、威海北站、威海站客运综合楼项目、乒羽健身中心项目等工程进度均比计划进度快,为工程按时竣工创造了条件。

  二是狠抓工程建设质量。把工程质量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加强工程项目的流程管理,制订并完善了工程进度结算、工程经济签证、设计变更、供材管理、合同管理等项目流程;严格拨付款程序,确定每个项目的目标成本制定与实施方法;定期组织项目部、监理单位、各施工单位,开展各工地间的相互观摩、检查活动,对于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在施工现场安排专人,对施工工序和施工方法进行跟踪检查,随时纠正施工过程中出现的质量问题。

  三是狠抓职务犯罪预防。开展了“检察官联系重大项目开展重点工程同步预防”活动,充分利用公司道德讲堂,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强化廉洁自律、防微杜渐意识,并针对工程建设过程中发生职务犯罪的原因、特点和规律,制订廉洁自律制度,建立健全运行约束机制,规范工程建设行为,为城建重点项目的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