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公交集团引入全市首台直充式迷你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试运行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25

  近日,青岛市公交集团在青岛市首次引入直充式迷你纯电动公交车,并投入试运行。该型公交车采用目前最先进的多元复合锂动力电池,蓄电能力超强,由于电池重量较轻,全车配备28个充电包,总重也仅为1吨左右,大大降低了全车重量,一次充电可续航80-100公里。

  与青岛市目前运行的电动公交车更大的不同在于,该型号新型电动公交采用了直充技术,充电操作简单快捷,与燃油车加油方法类似,驾驶员只需将充电把手插进车辆尾部充电槽,即插即充,半小时即可完成充电,并带有满电自动断开功能,确保了充电安全。直充式技术采用充电桩充电模式,电桩建在停车场内,占地仅为1平方米左右。相比目前采用的充换电模式,充电桩模式建设成本低、使用效率高,有效解决了充换电站建设的投入费用高、占地面积大的不足。

  该型电动公交车车身仅有8.5米长,车内设24个座位,仍然采用双客门设计,适合老街巷等狭窄的路段运行。目前充电桩和车辆均已调试完毕。通过上路检测合格后,公交集团将大批引进,并陆续投放到微循环公交线路上,方便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