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运集团开通青岛市首条“跨海定制公交”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13

  10月9日,由青岛交运集团运作的青岛市首条连接黄岛汽车总站与铁路青岛北站的“跨海定制公交”正式开通运营,该线路横跨胶州湾大桥,串联起汽车站与火车站两大交通枢纽站点。目前,该线路每天运行9个班次,后期将根据火车实际运行班次和客流量,进一步优化和增开运行班次,满足更多旅客的出行需求。

  一站直达快速便捷。该线路起点为黄岛汽车总站,全程48公里,运行时间约1小时,实行不停靠站点一站式服务,定点运行、定时发车,全程通行高速公路,实现了西海岸新区与铁路青岛北站之间的快速到达和无缝衔接,试运行一周以来,已发送旅客千余人次,成为广大旅客公铁换乘的主要交通工具。

  定向服务方便旅客。铁路青岛北站是山东省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周边区市有大量旅客在此出行,而该部分旅客需要多次倒车才能进站或离站,“跨海定制公交”改变了倒车耗时的状况,让周边区市的旅客无需乘坐市区公交即可直达长途汽车站进行下一步的出行计划。

  零距换乘服务多样。交运集团在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设有“交运汽车换乘站”,旅客可在此购买至黄岛的定制公交车票。该换乘站还可购买到市内8个汽车站的汽车票,并提供班次咨询、旅客导乘等志愿服务。在定制公交发车位还有工作人员现场服务,并放置有铁路青岛北站至黄岛定制公交的导示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