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怡之航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正式运营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2

  近日,青岛港与冰岛怡之航集团合资成立的“青岛港怡之航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正式运营。冰岛怡之航集团始建于1914年,是全球最大的冷藏物流运营商,也是冰岛第一家船公司,在全球拥有90多家冷库设施,超过100万吨的储存能力,为全球范围内的冷冻保鲜货物提供运输服务,其冷藏物流分支机构遍及地中海、欧洲、美洲及亚洲地区。

  青岛港是中国最大的水产品和农产品进出口港之一,在发展冷链物流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和巨大的潜力。2007年,青岛港就与怡之航集团建立合作关系,并于当年10月份成功合作运营了怡之航在亚洲第一个冷库也是当时中国最大的单体冷库,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扩大共赢发展成果,今年6月28日,双方正式签约了冷链物流合资项目。

  双方的合作,对于落实《中国—冰岛自由贸易协定》和山东省“深入推进青岛西海岸新区建设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助推西海岸新区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下一步,双方将以前湾冷库项目的合作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青岛港冷链物流业务发展的新模式,将青岛港打造成为亚洲最大的冷冻冷藏货物中转、分拨、加工中心,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