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水务集团“四抓四促” 突出标准化班组建设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4

  今年,水务集团围绕标准化班组建设工作,狠抓人员队伍建设,突出安全生产抓发展,突出服务抓管理,突出技术抓创新,不断加大创建力度,全面提升标准化班组建设水平。

  一是抓基础管理,促日常工作流程化。成立了班组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完善了安全生产制度、工具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施工现场实行“6S”管理,实施班前(班后)会制度确保了信息通畅与共享,开展“节能减排”活动使管理费用较2014年预算降低6万元。通过以上组织制度、现场管理、信息管理及节能减排进班组,促使日常工作流程化。

  二是抓安全生产,促现场作业标准化。建立班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完善班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检查记录等记录台账;实行季、月、周学习制度,落实在建工程质量三检制,建立工序交接检验制度、“一天一检”安全检查制度和重点工程督查制度,实施隐患整改制度;启动“安康杯”重点工程夺旗劳动竞赛仪式,举行了安全宣誓和安全签名活动,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八比八赛”等系列竞赛活动。

  三是抓专业管理,促技术指标精细化。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依托,不定期对技术创新、技术攻关、新设备的开发和应用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以班组为单位,存好重要工序影像资料,分析工程中出现的问题,定期组织学习规范文件和其他公司的施工工艺等。今年,在承建工程施工中,针对A/A/O生物反应池底板砼工艺严格的要求,攻克了浇筑过程中“砼内部不出现冷缝”、“降低大体积砼内外温差”两大关键技术课题。

  四是抓行为规范,促优质服务常态化。由优秀班组承建的青岛市地铁建设配套给水管线迁改工程最大规模新旧供水管道切换工作顺利完成,未对市区居民用水的水压、水质造成不良影响,得到了上级部门的一致肯定。施工中,通过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悬挂安全文明施工标语,设置施工标志牌、围挡、警示带、行人便桥、LED警示灯,用密目网覆盖残土,洒水,专人清扫尘土,保持周边环境等多项措施,将安全文明施工理念做实,做细;工程抢修中,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业主抢修不属于自己承建范围的工程。至9月底,公司共收到锦旗9面,感谢信8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