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村信用社“8+3”信贷服务模式助推小微企业减负解困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24

  今年以来,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立足实际,区分实情,在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的前提下,帮助小微企业缓解到期还款压力、降低融资成本,与广大小微企业抱团取暖,共度资金难关。

  针对不同地域、不同企业差异化的信贷资金需求特点,山东省农村信用社推出分期还和分还续贷、循环贷、无间贷、简捷贷、浮动贷、贴息贷、贷款展期、借新还旧等8种信贷资金周转模式,并同步实施3项具体保障措施,确保信贷资金周转模式落实到位:一是实行信贷资金倾斜,优先保障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二是强化机制建设,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三是推行阳光信贷,有效提升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效率。

  截至10月末,山东省农村信用社各项贷款余额8405亿元,较年初增加887亿元,同比多增76亿元,增幅11.8%;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38亿元,较年初增加589亿元,同比多增87亿元,增幅23.1%,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幅11.3%,新增占比达66.4%,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量、增幅“双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