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新矿集团人才建设践行“内涵式”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27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适应新形势,坚持走“内涵式”人才建设道路,不断深化措施,挖潜力、提素质、强管理、练精兵。

  一是根据企业发展实际,结合新项目建设、新产品开发、新技术应用,建立以能力为导向、以业绩和贡献为重点、注重职业道德和职业知识水平、符合实际的技能人才评价新体系,充分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氛围。

  二是坚持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以提高职工技术业务素质为目的,切实抓好职工日常学习培训,采取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与普及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市场竞争和企业发展的要求,着力提高技术工人的技能水平和正规操作能力,努力打造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复合型人才。

  三是遵循协调发展的规律,在纵向角度,形成高、中、低档次不同、比例适当、动态发展的层次结构,保持有适当数量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中等规模的业务性专业型人才,大批量的基础性实用型人才。在横向角度,各岗位应当配置素质相当、数量合理、老中青结合的人才,形成与工作性质、任务基本匹配的网络结构,使人才资源配置更加合理。以各项举措的有利落实全力开创人才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