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09

  近日,青岛市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海信大厦正式成立,研究院将首先启动光电通讯、智能家居、信息医学三大领域,并于年底前进驻海信新研发中心——海信崂山研发中心。海信作为研究院主要依托单位,将提供人才,技术和研发场所等多方面支持。

  青岛市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依托海信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山东大学信息学院等6家院所和企业共同建设,意在推动青岛市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海信首席科学家黄卫平博士被聘为首任院长,同时兼任海信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山东大学信息学院院长。

  海信作为青岛市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重点依托对象,一方面因为海信是青岛的龙头企业之一,另一方面更在于海信在信息产业技术方面的长期累积。近年来,海信充分发挥技术特长,以家电为触手,迅速向电子信息产业延伸,软硬件同步提升的主导电视机产业、优先布局的智能家电产业,以及智能家居、医疗电子、智能交通、光通信等全产业同步发展。

  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落地,也将全面提升青岛市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位于崂山区的海信新研发中心,项目投资逾15亿元,全部建成后将可容纳2万多人办公,是海信为技术和研发人员建设的“孵化池”。同时,这里也是青岛市未来的“创新中心“,投入使用后,青岛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多媒体显示技术最重要的研发和人才密集基地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