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华集团加强全面预算管理 强化预算执行监控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10

  按照山东国资委预算“精细化”管理的要求,鲁华集团在部署2015年预算编制过程中,要求以全员参与、增盈减亏为基本原则进行编报,充分体现了全面预算的管理思想,以预算管理为总抓手实现增收节支、降本增效的经营目标。

  鲁华集团对房地产、酒店、生物制药、金融典当、仓储物流、项目管理板块分别制定了近20张预算编制分解工具表,包括了利润月度分解预算表、销售预算表、管理费用预算表、营业费用预算表、筹资预算表、在建工程预算表等内容,在山东国资委预算编制的基础上增加了预算分解落实的过程,将预算目标进一步细化分解到各部门,明确了责任归属,逐步建立起体系完整、内容全面、运转高效的预算编制机制,逐步达到“无预算不支出”的控制目标,体现了集团严控成本费用的决心。通过对各权属企业预算达成情况的跟踪分析,提高了预算分析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加强了预算的执行监控,进一步强化了预算约束机制,确保预算执行“可控在控”,提高了预算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