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运集团规划建设300台充电桩构建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16

  为匹配青岛市电动汽车发展趋势,近日,青岛交运集团举行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招标会,吸引了国内比亚迪、特锐德、泰坦、昱能、嘉钰等5家充电设备生产企业参加竞标,交运集团将选择优势企业负责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提供、调试和安装等工作,逐步在青岛市重要交通枢纽和路段建立充电服务网络。

  根据计划,交运集团将在春运期间依托所属丰富的场站资源进行选址,首批开放20台充电桩为社会提供服务,正在建设中的充电桩具有占地面积小,操作方法简单等特点,并且分布较为合理,方便广大车主就近充电。

  在2015年,交运集团总共将部署300台充电桩,拟定在青岛汽车北站、火车站汽车站、沧口汽车站,以及位于福州北路、重庆中路、湖清路、大港一路、大沙路、馆陶路等地的相关服务场站内建设布局。300台充电桩共分为3类,分别为7kw交流充电桩、40kw交流充电桩和40kw直流充电桩,可满足不同车辆的充电需求。至“十三五期间”,交运集团将完成2000台充电桩的规划建设工作,实现在政府机关、驻青高校、购物中心、住宅小区及旅游景点等的青岛市覆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