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兖矿集团2015年着力打造五大产业升级版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16

  2015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山东兖矿集团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搞好商业模式创新,发挥集团公司战略纲要的引领作用,加快传统产业高端化、低碳化改造,着力打造五大产业升级版。

  一是煤炭产业突出挖潜稳量增效,提升亿吨级集团建设水平。发挥煤炭产业增产创效主体作用,利用2-3年时间煤炭产量达到1.5亿吨,提升规模当量、行业地位和社会影响力。

  二是煤化工产业瞄准扭亏为盈目标,集中力量打好翻身仗。制定实施系统优化、技改创效、管理提升的综合性方案,坚决实现2015年煤化工产业整体扭亏、2016年煤化公司盈利。

  三是装备制造产业突破瓶颈制约,积极培育竞争发展优势。机电制造产业构建设备制造、租赁、再制造一体化运营模式,组建陕蒙基地、贵州基地设备制造维修中心,打造煤机装备配套商和生产技术服务商。电铝产业制定挖潜增效、资源整合的具体方案,实现铝业、电力等产业整体盈亏持平。

  四是现代服务产业要创新发展模式,尽快形成多元创效格局。

  五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打造发展亮点,加快培植接续产业。积极培育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亮点、煤炭间接液化发展亮点、钾矿资源开发亮点、现代信息产业发展亮点、甲醇深加工亮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