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东部滨海新城首家混合所有制股份公司成立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21

  近日,经山东威海市政府研究同意,威海市滨海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威海东部滨海新城成立的第一家混合所有制股份公司。

  该公司采取国有、民营和管理团队共同出资的混合所有制模式或称公共私营合作制(ppp)模式,设定股东5人,股本总额2.2亿元。其中:威海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出资5917.38万元,占总股本的26.9%;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方式,择优确定威海广安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威高房地产有限公司两家民营投资者参与合作,分别出资4600万元,各占总股本的20.9%;管理团队以2282.62万元现金出资,占总股本的10.4%。股份公司作为政府投资和社会服务的必要补充,主要负责新城地下共同管廊、弱电管网及轨道交通的建设运营管理,开展与新城建设相关的规划设计服务、工程设计服务、景观设计服务、工程咨询服务、项目管理服务、物业服务等专业化服务。

  该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新城的投融资能力,加强建设项目管理,为建设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对加快新城建设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