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运集团“温馨校车”被认定为“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28

  近日,青岛交运集团“温馨校车”品牌通过由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的认定工作,荣获“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是国内唯一一家通过省级服务名牌认定的专业校车服务品牌。截至目前,交运集团专业校车数量达到1600辆,开通校车线路3000余条,服务学校400多所,每天运送学生12万余人,成就了“市区校车、社区校车、郊区校车、新区校车、山区校车和农村校车”六位一体的战略发展格局,实现了专业校车青岛市域全覆盖。

  一是创建国标促进管理水平提升。2014年,交运集团温馨校车以安全运行为导向,全面实施标准化服务管理,制定了质量、职业健康、环境管理“三体系”捆绑实施认证计划,依据国际标准,全面实施管理体系建设、运行和认证工作,建立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的管理模式,形成“管理有目标,过程可监控,执行有记录,结果可考核”的良性循环状态。年底,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获得上海质量技术认证中心颁发的“三体系”认证证书,成为国内首家拥有国际认证资质的专业校车运行企业。

  二是严抓安全打造安全运营体系。针对校车从业人员制定了严格的准入制度,建立入职培训、假期培训、安全专题培训及班前会等培训制度。交运集团还着力应用最新科技成果提升安全管控水平,创新应用“交运蓝狐”车辆智慧管理系统,用以记录和规范驾驶员操作,每车配备GPS与北斗导航双模系统,开发应用校车实时查询系统和学生上下车打卡短信即时通知系统。为车辆配齐配全后置逃生门、外置警示铃、电动破玻器、安全带等安全设备设施,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等。

  三是延伸服务深化校车品牌特色。交运集团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品牌优势,创造性提出“车厢主题文化”特色品牌创建模式,将校车车厢建设成为学校和家长满意放心的延伸课堂。分别从车组命名、车厢装饰、文化用品和车内物品配置等方面,赋予每一部校车独特的主题风格,创办校车“流动道德讲堂”,开展核心价值观、理想道德、安全、普法和科普教育活动,校车车厢成为青少年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的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