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的纯核能发电上市企业——中广核电力挂牌上市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17

  日前,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电力”)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中广核电力是中国广核集团核能发电的唯一平台,是全球唯一的纯核能发电上市企业。截至2014年6月30日,在运装机容量11,624兆瓦,在建装机容量13,346兆瓦,是我国核电行业的领先企业。

  凭借显著的规模优势、优良的资产布局、处于全球先进行列的运营水平、完备的核安全体系和安全运营记录、优秀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在自主创新及新堆型研究方面的优势等,中广核电力受到全球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在招股阶段,冻结资金高达3500亿港元,超额认购286倍,最终以2.78港元的招股上限价定价,合计募资245.3亿港元,刷新今年港股募资纪录。中广核电力股票正式开始交易后,开盘价为3.45港元,比招股定价2.78元上涨24%。截至12月10日收盘,成交额达到87.45亿港元。

   中广核电力的上市,是中广核集团落实十八大关于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战略部署,贯彻执行国家安全、高效发展核电的总体方针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推动我国核电行业发展,优化能源结构,增强我国核电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以核电为主的清洁能源集团”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广东恒健控股公司作为中广核集团及中广核电力的股东,将充分发挥广东省省属国有资产管理平台的职能作用,履行股东职责,支持中广核集团和中广核电力做大做强,共同推动中国核电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