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航运集团下属高明港集装箱吞吐量连续六年增长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21

  2014年,广东航运集团下属高明港提前完成了吞吐量34万TEU指标,同比增长13%,刷新了2013年的历史记录。尤其是4-9月期间,共完成超过20万TEU的吞吐量,集装箱装卸吞吐量逐年攀升,连续六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高明港充分发挥港口地理位置、码头硬件、服务质量、管理水平上的优势,准确把握市场环境,积极调整经营策略:狠抓进出口业务,全力构建和谐港口,保持通关快速便捷;加强内部管理,包括创建中控管理平台、电子闸口管理、柜场管理、正面吊分区管理、拖车分类管理等,加大电子信息平台的运用,有效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密切留意周边码头价格动向,与船公司、车队等结成战略合作联盟,并通过调节价格,争取吉柜存量等举措,想方设法适应客户需要,提升客户的忠诚度,使得货柜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高明港于2014年4月通过考评,成为首家广东省港口营运普通货物码头企业安全标准化二级达标企业,其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业务增速、净利润等经营指标领跑广东省航运集团属下粤港澳港口航运物流板块,并先后荣获由广东国资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交通运输部珠航管理局授予“十大明星港航企业”等荣誉称号。

  2015年,高明港将积极应对新常态下全球经济低迷和码头竞争加剧的双重挑战,全面探索推进综合物流、延伸上下游各节点产业链服务,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努力将高明港建设成为广东省内最大的物流基地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