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银行再次成功招标发行20亿元金融债券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25

  近日,广西北部湾银行再次成功招标发行人民币20亿元金融债券,专项用于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

  广西北部湾银行本次发行的金融债券为3年期固定利率,债券票面利率为6.08%,是继2013年8月发行人民币30亿元小型微型企业专项金融债券后,再次发行的同类型金融债券。

  广西北部湾银行自开办小微业务以来,一直致力于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打造成特色品牌。近期,为配合此次金融债券发行,广西北部湾银行再次大胆创新,推出了包括“增信通”在内的北部湾微贷升级版等一系列服务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增信通”是通过“银保合作”的方式,将保险公司引入小微信贷业务中,以“房产抵押+保险公司承保”方式,放大抵押物抵押率,增加对小微企业的授信额度,提高小微企业的融资效率。“增信通”信贷产品的推出,不仅降低了银行在小微企业信贷领域的风险,也降低了小微企业对抵押物的依赖性,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抵押少融资难问题,实现了银行和客户的双赢。

  广西北部湾银行此次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不仅为广西北部湾银行自身发展募集了中长期稳定的资金,从而改善资产负债的结构,增强了银行经营的主动性和灵活性,提高了银行调控资金流动性的能力;更为广西北部湾银行积极顺应市场融资结构的变化趋势,建立长期稳定的市场化和证券化的融资机制打下了又一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是广西北部湾银行践行“立足中小金融,服务广西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