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集团中央机厂依靠科技进步助力产品升级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24

  全自动无人工作面薄煤层电液控ZY4400D支架研制等15个项目获科技进步奖;液压支架侧护板装置组装台架研制等42个项目获技术革新奖……这是山西同煤集团中央机厂在科技表彰会上科技成果受表彰项目一览。近年来,中央机厂依靠科技助力,努力打造高端优质煤机产品,全面实现产品升级。

  为了提升装备实力和生产能力,中央机厂自行设计制造了25000KN液压支架试验台和10000KN立柱千斤试验台,为制造大型液压支架拿到了“绿卡”;新建、改建钢结构厂房8座;投资引进新型数控铣镗设备、数控机器人坡口切割机、数控加工中心等大型加工设备,并适时引进了1400T数控折弯机、φ500mm油缸加工专业数控车床,形成了板材切割、结构件组点焊接、缸筒加工、喷砂涂装、支架总装试验等12条专业化生产线。

  在生产过程中,中央机厂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为了保证液压支架制造过程中的点装质量,进一步规范了板材下料环节坡口切割及铣边等工艺标准,规定所有支架结构件的板材坡口加工统一集中在下料车间进行专业化切割,曲线坡口必须由机器人切割,直线坡口全部半自动切割,避免了手工切割坡口参差不齐的现象;在结构件焊接中,采用了氩气、二氧化碳混合气体保护焊,提高了铆焊结构件的点装精度和焊接质量;在缸体加工中积极引进活柱、中缸、外缸自动焊接工艺,提高焊缝强度,保证了缸体一次成型质量,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上马了抛丸涂装自动化生产线,对整体完工的支架结构件进行抛丸除锈再喷漆涂装,增强了工件对喷漆涂装的吸附能力,使液压支架的外观质量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