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煤集团赵庄煤业“红黄线”机制节约资金700万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26

  自今年8月份以来,山西晋煤集团赵庄煤业加大物资盘活力度,在材料物资管理方面,创新红、黄线预警机制,将其纳入材料、配件管控范畴,有效减少资金占用率,最大限度的实现了开源节流,为矿井节能创效提供有力保障。

  机掘三队是该公司节支降耗标兵队组,为有效降低材料使用,该队组制定材料消耗制度,增加废旧材料修复力度,不断增强自我管控能力。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员工熟知和了解公司目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争做增收节支实践责任先锋,争做降本提效,开源节流的典范,9月份仅半月,该队材料使用就降低2万元,复用材料5万元。

  晋煤集团赵庄煤业以“减少库存、降低储备、严格计划管理、适时适量采购”作为总要求,对全公司25个单位实行材料、配件领用“红、黄线”预警机制,对材料、配件超出当月预算计划的70%、80%,将进行红、黄线处罚管理,同时书面报告说明超支原因、超支项目和整改措施,并禁止领取当月材料,为了让超支队组认识到预算的重要性,该公司还采取上网公示等手段,督促队组相关主要负责人加强成本管理,严格执行安装、掘进、回采过程中的材料审批,杜绝材料、备件积压和浪费现象。

  在大力实施红、黄线预警机制以来,矿井材料管控能力不断提高。年初至今,该公司共处理积压、闲置物资20余万元,累计修复材料380余万元,节约资金近700万元,为矿井顺利渡过寒冬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