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漳泽电力同华发电公司七项措施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09

  为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山西同煤漳泽电力同华发电公司周密部署各项工作,采取七项保障措施,确保国庆期间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做好节前缺陷、隐患排查工作。同华发电公司发电部、设备部等生产部门积极组织各专业进行缺陷、隐患排查工作,认真分析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各类危险因素和管理漏洞,逐一落实隐患整改。并对锅炉房、汽机房、输煤栈桥、脱硫脱硝、液氨区、燃油泵房等重点易冻部位进行检查,对查出的缺陷、隐患及时彻底处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二是强化“两票”管理,加强#1机组检修现场作业管理,确保作业安全。国庆期间恰逢#1机组停运检修,同华发电公司进一步加强现场巡检力度,严格工作票制度,尤其加大对无票作业和违章操作的检查。

  三是加强运行管理,强化忧患意识。加强对控制室值班纪律的管理,包括控制室标准化的管理,针对#2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同华发电公司下发了《国庆期间#2机组单机运行安全保障措施》,进行了入炉煤掺配调整,并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红线16条”,各专业组织做好异常情况突发的事故预想。对于检查发现的缺陷及时联系维护处理,避免消缺不及时导致缺陷范围扩大等情况的发生。

  四是加强值班纪律检查。节日期间,各级值班负责人勤下现场,尤其是夜班检修作业和运行值班纪律的检查,每日前夜、后夜值班领导必须到集控室值长台值班签到表上签字确认,并将检查发现或强调叮嘱的问题写在记录本上,供检修、运行人员学习。

  五是强化“风险预控”意识,确保生产安全。每日控制室的风险预控屏上及时显示当日的各级风险,并注明负责人,运行、检修各班组交接班前后进行风险预控学习,了解掌握清楚当班期间的风险存在,做好提早预防、提早控制、提早处理。

  六是加强环保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外协单位加强消缺力度,确保各项环保指标正常,坚决杜绝排放超标和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

  七是做好员工稳定工作,了解值班人员的思想状态,确保员工人身安全,避免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