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集团王村煤业公司严抓“三防”拉紧“安全绳”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17

  山西同煤集团王村煤业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防瓦斯、防尘、防火工作要求,切实拉紧“安全绳”。

  防瓦斯,夯实安全基础。王村煤业公司认真制定瓦斯治理规划目标,加强瓦斯综合治理,针对每个工作面的不同情况,实行“一面一策”治理。坚持“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的原则,重新制定完善了瓦斯“零超限”实施办法,进一步落实瓦斯超限分级追查制度,并以超前预防为重点,从源头上杜绝了瓦斯超限。

  防尘,做健康的保护伞。王村煤业公司加强日常防尘管理,在所有主要运输巷道安装喷雾装置,煤巷采用风尘隔离水幕装置及防尘水幕设施,确保将煤尘降到最低。

  防火,铺平安全生产路。王村煤业公司加强井下全覆盖防火专项检查,对系统死角、立体交叉煤巷及主要进、回风巷间的煤巷进行认真排查,落实隐患图表统计和分析制度,每月对防火隐患分类统计,确保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