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集团忻州窑矿坚持科技兴企战略助力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0

  山西同煤集团忻州窑矿注重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将科技创新成效纳入企业考核范畴,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为鼓励员工积极创新,向创新要效益,忻州窑矿专门成立了技术人员考评工作站,建立了优秀人才评比和优秀员工考核、聘任机制,设立了“科技创新奖”、“小改小革奖”等多个奖项,并给予适当奖励。同时,他们还每月评选“技术之星”、“创新能手”,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崇尚技能的创新氛围,不仅激发了技术人员的创造力,还使科技创新成为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了更好地让科技创新服务于生产实际,忻州窑矿还成立科研攻关小组,让技术人员提出科研项目,积极进行攻关。面对冲击地压频发的难题,该矿积极与辽宁工程技术学院联系,加强现场勘查,现场研究,创造性提出了采用”测、卸、支、断、护、避”六字方法,开展了大孔径卸压孔、卸压槽、断顶试验,使冲击地压发生频次明显减少,强度明显减弱,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