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蒲洲发电分公司多项举措保职工队伍稳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3

  今年以来,山西同煤蒲洲发电分公司、蒲洲热电公司党委面对企业改制和人员分流、改建项目推进等新形势新任务,采取多种措施做好职工思想稳定工作,有力促进了永济区域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

  一是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利用座谈会、政工会、《蒲电之声》和公司内部网站等宣传平台,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同煤企业文化和重组以来的形势任务,发挥正确舆论引导,使广大职工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消除顾虑,形成稳定的心理预期和良好氛围。

  二是畅通职工意见建议反映渠道。针对公司整合过渡期的实际,完善了双向沟通机制和沟通渠道:建立了总经理服务热线和党委书记“接待日”制度;坚持支部稳定工作和职工思想月报制度;建立稳定信息和网络舆情上报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稳定方案和应急预案,把稳定工作做实做细。

  三是以人为本开展改制分流工作。公司按照漳泽电力的整体安排部署,妥善制定《永济区域职工分流安置实施方案》,先后公开组织了20多批次竞聘上岗考试,绝大多数职工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截止6月底,区域公司整合和人员分流安置工作基本完成,职工收入明显增长,广大职工切实得到了改革带来的实惠。

  四是切切实实为职工办实事。公司建立了帮困扶贫大病医疗基金,开展了特重病救助工作,落实职工休假疗养制度,组织三十年以上工龄的老职工进行健康疗养,开展了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情暖蒲电、放飞梦想”金秋助学活动。这些举措,深化了职工对企业的感情,拉近了职工同企业的距离,有力地促进了职工队伍的稳定。

  五是开展和谐文化建设。区域先后组织开展了“同煤情、蒲电梦”迎新春职工文化系列活动,“道德同煤、书香人生”读书月活动,开展了为项目建设工地和一线职工“送清凉、送文化、送健康”活动,开展了“感恩、奋进、爱企”活动。这些活动,活跃了职工文化生活,增强了职工对同煤集团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六是注重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公司党委大力开展了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品牌工程、党员攻关、党员合理化建议等立功竞赛活动,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奉献,我为党旗添光彩”大型便民服务活动,有效发挥了广大党员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蒲洲发电分公司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安全生产天数已达2900天以上,蒲洲热电公司2×350MW改建项目稳步推进,新的体制机制运转良好,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企业稳定工作呈现出崭新气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