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漳泽电力河津发电改造废水系统巧回收节能减排创效益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17

  今年以来,山西同煤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大力开展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工作,改造废水排放系统,将厂区低含盐量排污废水全部回收,实现了厂区低含盐量废水在脱硫系统的二次利用,达到了资源节约和保护环境目的。

  该公司低含盐量废水系统因设计缺陷,不能完全实现回收利用。近期,燃化运行部利用脱硫系统循环水补水管路扩容改造的机会,将厂区低含盐量排污废水通过灰库前溢流切换井全部回收至回收废水处理系统的废水调节池,在废水提升泵出口增设一路Φ219×8mm无缝钢管,将其引接至脱硫系统循环水补水箱,实现了厂区低含盐量废水在脱硫系统的二次利用,按每小时降低外排废水量约60吨计算,每天可回收1500吨废水,减少公用水消耗量,降低了发电水耗,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