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钢焦化厂煤调湿技术改造提升运行率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21

  为了进一步提高炼焦质量和产量,山西太钢焦化厂对煤调湿进行全面技术升级改造,将该厂煤调湿运行率从原来的80%提高至98%,不仅为顺利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且提高了企业综合经济效益。

  煤调湿是对装炉煤料进行干燥和对水分进行控制、改善焦炉操作的技术。焦化厂2号煤调湿于2013年年底投产后出现了诸多设备系统、工艺和电器仪表问题,运行率只有80%。为促进焦化系统稳定运行,该厂今年组织技术人员对2号煤调湿进行全面技术改造和创新。他们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通过对问题逐一整改解决,最终将煤调湿运行率提高至98%。煤调湿运行率提高后,焦炉生产操作更加灵活,可实现焦炉用干煤平衡,焦炉炼焦耗热量降低,还可增加外供煤气量。同时,焦炉调温操作更加方便,炉温控制更加均衡,可提高焦炉环保水平,降低焦炉冒烟率。另外,入炉煤水分降低之后,还可减少酚氰污水的排放,提高化产品回收率。

  焦化厂2号煤调湿运行率从80%提高至98%之后,全年运行时间增加65天,可创造效益700余万元,年回收冷凝水可创效益50余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