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运城盐化贵州南风蒸汽生产告别燃煤时代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21

  11月6日上午10:58,随着操作工在锅炉开关上轻轻一按,锅炉燃烧器随即发出了轻微的轰鸣声,显示屏上显示的各项运行参数正常。“好!”在现场的领导和职工们露出了笑容。至此,山西焦煤运城盐化贵州南风4T/h燃气锅炉改造取得了成功并开始运行,生产的蒸汽完全满足公司生产需要。燃气锅炉的成功点火,宣告贵州南风全部生产所需蒸汽结束了烧煤炭的历史,为建设环保型企业,深化创建清洁文明工厂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公司原来使用的6.5T/h燃煤锅炉从1996年开始运行至今已18年,老化现象严重,不仅影响了生产,而且维修费用高,特别是严重制约了环保建设,已不适应生产发展需要。今年,公司把燃气锅炉改造列为重点技改项目。燃气锅炉改造立项后,相关职能部门在选址及与设备厂家、燃气公司协调方面精心部署,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项目从今年5月开始设备选型、定购,9月开始进行土建等基础设施建设,到11月6日点火成功,历经了六个多月。燃气锅炉较燃煤锅炉,不仅清洁、环保,而且蒸汽供应稳定。对贵州南风而言,生产基础设施走出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性步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