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集团公司部署2015年信息化工作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26

  11月24日,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召开信息化工作座谈会,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董事、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游浩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山西焦煤所属各子分公司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4年,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信息化工作,主要做了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出台制度规范信息化系统应用;二是科学推进集团信息化项目建设;三是着力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四是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五是争取信息化专项资金;六是推进信息化科技创新项目;七是开展信息化运维服务;八是信息化调研和安全动态检查工作。2015年,信息化工作将重点做好监督考核管理、ERP项目推进、自主研发创新、发展电子商务、加强人才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在听取山西焦煤所属各子分公司的工作汇报后,游浩对一年来各单位在信息化建设上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各信息化部门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站在大集团的角度准确定位,抓住重点,优化顶层设计、总体规划,出台相应的制度,规范管理流程,建立健全考核机制,督促工作落实;要分层分级对应管理,建立三级管理体系,上下协调统一,有机配合,发挥好各单位资源优势,推进信息化工作有效开展;要积极主动工作,及时发现和反映各单位在信息化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病因,对症下药,帮助基层单位解决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把信息化工作融入到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各板块工作中,要与瓦斯治理、防治水、销贸管理、大宗物资等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信息化管理的高效作用,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运行;要与时俱进,创新管理,在思想上和技术上要有超前意识,整合优势资源,发挥整体功效,逐步形成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信息化大平台,推进山西焦煤集团公司高效发展。

  会上,山西焦煤所属各子分公司围绕信息化工作的协调统一、提升企业信息化管理的地位和作用、共享资源、高效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