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钢召开矿山系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02

  11月28日,山西太钢召开矿山系统工作会议。会议强调,适应钢铁行业的新常态,应对日益严峻的经营形势,矿山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市场倒逼,进一步转变观念,改革创新,强化全面预算管理,坚决打赢太钢矿山生存保卫战。

  太钢董事长李晓波,集团公司总经理高祥明,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韩珍堂,集团公司董事、不锈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高建兵,公司相关副总级领导、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祥明主持。

  会上,矿业分公司汇报了2014年工作进展情况和2015年预算编制情况。

  在听取矿山系统的情况汇报后,李晓波对钢铁行业的严峻形势和公司的优劣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钢铁企业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十字路口,激烈的市场竞争成为一种常态,钢铁企业正处在加速分化的进程中,竞争力差的企业将被彻底淘汰出局。这种竞争格局在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不会改变。包括矿山系统在内的全公司干部职工必须进一步增强生存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深化改革,以市场倒逼机制加快推动观念变革和制度创新,坚决打赢生存保卫战。

  李晓波强调,制定预算目标的过程就是对标找差、学习提升的过程,要进一步拓展视野,清醒认识行业形势的新变化和同行的新进步,下决心克服惯性思维,坚持站在全局的高度认识和看待自身的进步,在对标中找准差距,找准短板,居危思进,用市场倒逼预算指标,千方百计挖掘潜力,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推动矿山快速进步。

  李晓波强调,预算目标的制定和落实必须紧紧依靠广大干部职工。要强化危机意识教育,着力引导干部职工将危机和挑战转化为自身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驱动的思路,进一步激活机制、激发活力,向改革要红利,向创新要效益。要充分发挥蕴藏在干部职工中的聪明才智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投入到完成预算目标任务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现实担当和历史责任,自我加压,勇挑重担,以非凡的努力确保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高祥明充分肯定了矿山系统的工作。他指出,2014年以来,在矿山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主要矿产品较好地满足了集团保供需求,成绩来之不易。面对钢铁行业的新常态和集团的新要求,矿山系统干部职工要把完全成本作为矿山系统2015年全面预算管理的核心要素,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制定并落实好具体措施,特别是要大力推进管理变革和技术创新,在公司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支持下,全方位强化安全、环保、质量管理,大砍成本,推动矿山可持续发展。

  韩珍堂、高建兵等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矿山系统全面预算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