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集团晋华宫矿提高煤炭资源回采率促进矿井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03

  山西同煤集团晋华宫矿本着“精采细采、合理开采、可持续发展”的原则,采取优化设计开采方案、引进新工艺、强化现场管理等措施加强煤炭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最大限度地提高采区和采煤工作面煤炭资源回收利用率,延长矿井服务年限,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晋华宫矿加大煤炭储量及开拓煤量、准备煤量、回采煤量的管理工作,将回采率指标细化分解落实到各采区和工作面,与相关单位经营挂钩考核,严格奖惩兑现。此外,他们还利用自办电视、报刊、电子屏等载体向干部员工广泛宣传提高煤炭回采率的重要意义,提高员工保护煤炭资源的意识。

  晋华宫矿科学制定工作面设计开采方案,优化生产衔接流程,避免在开采过程中“挑肥拣瘦”,从源头上减少煤炭资源丢失,保障生产正常有序接替。该矿在采煤区域,合理配置生产队组,形成薄、中、厚煤层均衡生产,稳定煤质。与此同时,在巷道掘进过程中,严格按照设计和措施施工。遇到地质条件发生变化时,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减少掘进丢煤现象,为工作面回采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