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钢不锈热轧厂找动力挖潜力提升竞争力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22

  山西太钢不锈热轧厂结合当前生产任务,从思想认识上找动力,从设备和工艺技术改进、完善操作规程、强化最优执行上挖潜力,全面推动品种质量再提升。在公司相关部门的配合下,该厂目前正在生产的某高端产品表面粗糙度已满足用户需求;连续酸洗线工艺取得重大突破,酸洗效率提升,为按期交货赢得了宝贵时间。

  该厂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高端产品让全厂职工从思想上对质量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用户来生产现场监造时,使用强光手电检验钢板表面质量,使职工更加确切地感知到了高端客户的质量要求程度。再经过与业内同行对比产品,全厂上下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差距所在。

  借此机会,该厂顺势而为,进行思想发动。厂里在周例会、日早会、班前班后会等各种会议上宣讲,用户的个性需求是产品质量提升和基础管理夯实的助推器,是培育高附加值产品畅销市场的有效途径,是公司打赢生存保卫战的有力支持。该厂与客户积极沟通,对客户需求进行深入了解,把客户需求背后的原因给职工交底,抚平职工由认识偏差带来的情绪,提高认识。

  该厂成立了表面质量攻关小组,从完善操作、规程落实考虑,首次吸收现场操作工人进入攻关组;通过连续拍摄录像,对12个轧钢压下手的操作细节进行逐个分析,寻求最优的操作步骤和手法,引导职工按新的要求作业;对标行业先进装备水平,立足现有装备,通过小改小革弥补装备上的不足;严肃责任追究,在高端产品生产前对岗位职工规程要点熟知程度进行逐一检查,对不能全面掌握者及其所在作业区主管进行严格考核。

  该厂负责人表示,当前这一重点任务是挑战,更是机遇。该厂要以此为动力,发动职工全面挖掘潜力,出台一套新的职工操作方法、一套严格的设备保障标准,进行一系列装备新功能改进项目,促进不锈热轧厂整体质量水平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