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钢炼铁厂细节入手降低动力成本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25

  近日,山西太钢炼铁厂动力成本通过大力整改,在原有基础上实现了大幅降低。吨铁成本中的动力成本降低了10元左右,为下年度降低动力成本提供了有力参考。

  该厂首先根据工艺与设备的要求,从全厂的消耗计量入手,检查计量仪器是否科学计量、数字精准,是否存在不合理计量或计量不准确等现象。

  通过流程整合,最大限度地发挥间歇式工作的皮带机设计能力,尽可能延长其停机时间,减少不必要的消耗,节约了动力成本。除尘风机以往每逢检修时与平常运行相比无变化,如今则利用其变频特性将风机风门调节至原运行时的30%左右,减少了消耗。烧结机间歇式动作的原料加工系统,也细化了操作,每当停机4小时以内时,与除尘岗位联系将风门调小;若停机4小时以上时,则关掉除尘风机,以节约电能。这一系列措施采取之后,仅电能一项每月就节约用电近20万度。

  该厂还针对蒸汽管道的伴热保温做了全面排查,一方面排查管道的保温必要性与保温效果,另一方面排查管道是否需要加设排水门,减少管道堵塞,提高保温效果,减少蒸汽消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