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潞安集团煤基合成油公司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29

  2014年煤基合成油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增产增效、节支降耗、三年扭亏精神,围绕公司“876+2”发展战略,完善各项制度,严格管控各项经营指标,强化执行力,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截止12月上旬,该公司生产油品114156.6万吨,提前完成全年生产任务。

  该公司为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于今年成立经营办公室,充分发挥业务部门管理职能,深入现场、合理分析,严格管控各项经营指标。今年5月份,由公司经营办、党委工作部、纪检委、备件科多部门联合开展库存资源盘查清理和处置工作,对仓库内所有积压物资进行清理盘查,重点对实物与物料卡、ERP系统台帐进行核对,建立准确、全面的库存资源台账,并全面纳入ERP系统进行管理。提升库存资源利用效率,实现了库存“零积压”,进一步深化了公司物资管理,实现了库存资源的科学调配和高效利用。

  同时该公司完善计划、采购、结算等制度,强化比质比价制度,建立供应商档案,严格审批计划,科学预测,通过全面调研对标先进企业仓库管理,降低储备,加快周转,最大限度的降低了成本,降低了消耗,在结算中规范验收流程,严格审查,7月份计划科、经营办、纪检委等相关部门对土建修缮及防腐、保温工程验收中,对保温铝皮进行现场核定,抽查结果铝皮厚度均薄于规定值,避免了使用单位冒算的情况。同月在锅炉浇注料工程验收核定中发现有利用旧抓钉代替新抓钉的情况,为公司节省10万余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