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漳泽电力同华发电:乌金堆里“淘”效益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04

  2014年以来,同煤漳泽电力同华发电公司将科学配煤掺烧作为降低燃料成本、提升企业效益的重要抓手,深挖燃煤掺配潜力,淘取“真金”,降本增效成效明显。截至目前,该公司配煤掺烧累计节约燃料成本4000余万元。

  在确保环保排放指标达标的前提下,该公司紧盯发电计划,合理进行掺烧调度安排。根据调度计划制定最佳掺烧方案,综合考虑低负荷稳燃和高负荷顶满的要求,在尽量减少优质煤消耗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优化低成本煤种的掺配比例,并采用分时分磨分仓上煤方式,通过调节不同煤种的给煤量,实现负荷接带、锅炉稳燃和降低燃料成本的协调控制。

  为进一步提升配煤掺烧管理水平,该公司根据月度发电计划和机组负荷变化趋势,结合煤炭市场的动向和库存煤结构分析,制定不同季节、不同时段工况下的精细配煤掺烧方案,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

  与此同时,采取周总结、月分析的方式,准确掌握各煤场的燃煤质量,动态跟踪不同煤种的锅炉燃烧效率,分析各煤种不同掺烧比例的掺烧效益,强化掺烧全过程控制和精细化管理,并以精细化配煤掺烧结果为依据,调整燃煤采购结构,进一步促使标煤单价的降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