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西山煤电西曲矿安全工作“严”把关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08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西曲矿以决战攻坚目标为动力,坚持一切工作从“严”把关,严字当头抓管理、抓监督、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

  严抓干部值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该矿严格干部请假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井下安全生产动态,着重解决现场安全生产问题。区(科)包队干部每日参加其所包区(科)队组的圆班班前会一次,为职工讲解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传达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做好年终职工思想稳定工作。同时,安监处全面进行督查,发现干部出现不按规定带班、值班的,在调度会上进行通报,并在当月干部绩效考核中进行扣罚。

  严抓隐患排查,确保现场安全生产。该矿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严格执行隐患治理排查制度,坚持每周安全检查、每天日常巡查、每班过程检查,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跟踪整改。坚持把安全大检查与安全小分队督查有机结合,强化对生产现场的安全动态监察,确保安全动态监管24小时不失控。安监处相关人员分两组每天凌晨1点、上午10点深入各个工作面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发生。同时,由各专业副总组成的隐患排查小组不定时、不定点地进行深入矿井全方位排查。

  严抓现场安全管控,打造作业安全环境。重点开展好顶板、机运通专项整治,抓好薄弱环节管理,坚持执行敲帮问顶制度,对井下重点头目和薄弱环节实行行之有效监控,严格执行开工前的安全确认工序,做到检查到位、逐项确认、不走过场、靠前指挥、全过程管理,对现场查出的隐患严肃处理,确保现场安全生产不失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