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能投集团再担保公司创新融资方式 服务小微企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22

  近日,山西企业再担保有限公司通过“e融九州”投融资平台,为太原市财苑印刷有限公司募集流动资金200万元,标志着山西省再担保公司互联网担保业务已正式启动,为山西省小微企业创新融资服务模式再添新途径。

  本次业务首次采用P2B(Person-to-Business)合作模式,指个人对(非金融机构)企业的贷款模式,由再担保公司将评审通过的项目提供给互联网金融平台,面对社会广大投资者公开募集。这种模式大大缩短了募集时间,由以往的平均2个月左右缩短至3天,且投资人可获得强担保措施之下的较高收益,年化收益可达7.2%。

  山西省再担保公司作为山西省唯一一家政策性再担保机构,将继续发挥政策性职能的自身优势,不断突破传统融资瓶颈,打破银行融资单一途径格局,创新融资方式,通过与一些优秀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合作,推进互联网融资模式发展,为山西省小微企业提供更便捷、优质的融资服务,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现状。截止2014年底,公司已累计支持16家企业,涉及机械制造、食品加工、有色金属、国内贸易、现代农业及健康体检等行业,总额1.17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