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钢产品畅销国外市场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29

  在山西太钢科技创新与国际营销体系建设的支持下,2014年,太钢产品出口量大增,全年出口钢材增长88.2%,其中,出口不锈材增长58.4%,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太钢产品在国外市场的畅销程度显示出太钢良好的发展前景。

  2014年,太钢产品出口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双相不锈钢、高等级管线钢、铁路车厢用钢、超纯铁素体不锈钢等一批高端产品增量明显;二是北美洲、欧洲、韩国等成熟市场增幅明显,太钢产品占据了大陆出口不锈钢成熟市场的主导地位。

  面对市场持续低迷、贸易保护严重、价格不断下跌的国际市场,2014年,太钢通过参与国际化竞争,促进产业升级;出口高品质钢材,促进品种结构优化;参与国际工程项目招投标,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团队建设、业务整合,提高国际化水平。2014年以来,一批高等级管线钢、双相不锈钢、热卷成功应用于石油管线项目、海水淡化项目、LNG船项目。这些国际公认的高技术、高难度、高附加值的“三高”项目,给太钢产品带来广阔前景。

  太钢产品畅销国外,基于太钢以首发、首创产品为目标,建立“一个核心、两个平台、两个合作”为主体的研发体系和运行机制,形成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制造核心;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营造“闻新则喜、闻新则动、以新制胜”的创新文化,以不锈钢为主的特殊钢生产工艺、技术、品种、原料等关键技术不断取得突破,牢牢占据了国际竞争的制高点。在高端精品层出不穷的推动下,太钢加快海外营销服务体系建设,转变经营渠道和定价体系,促进产品多样化、管理精细化、服务贴心化快速提高。关注高端市场、高价值客户、高效益产品开发,为客户提供特色服务和增值服务,避开“红海”开创“蓝海”是太钢保持独特竞争优势的必由之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