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法士特集团锻造车间现场标准化推进见成效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15

  陕西法士特集团锻造车间以“三问”活动为载体,以现场标准化推进为主线,结合生产现场特点,不断加大改进、改善和现场标准化推进力度,定期组织职能人员、技术人员召开现场“6S”管理、KTJ改善、标准化推进分析会,推动现场管理工作不断上台阶。

  车间成立了由主任牵头,KTJ、6S职能人员具体负责的工作小组,从备料工段和自动线工段先期进行推进,逐步完善,树立示范,随后在车间全面展开。为确保推进工作扎实有效,车间广泛征求一线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从工艺技术、生产协调、生产流程、生产准备、物流转序、定置管理等方面入手,制定了完善的现场标准化手册,其内容包括:必需品一览表,各级区域责任划分文件,标准建立、执行、监督、考核、反馈等管理文件,必需品的定置及操作标准,现场标准化手册的认可度等。同时,不断加大改进提升力度,广泛动员全员积极参与现场标准化管理,及时解决生产现场出现的各种问题。车间还定期召开现场标准化推进经验交流会,由主管职能人员、各工段长对本职工作的开展、本工段现场标准化推进、改进、改善等方面情况进行自我评价和相互交流,共同探讨解决在推进现场标准化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寻求最佳解决方案。通过现场标准化展示学习和经验交流,使现场管理大为改观,标准化推进工作成效显著,为强化现场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