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地矿总公司综合地质大队地质勘查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15

  2014年,陕西省地矿总公司综合地质大队坚持“地勘立企”的工作思路,狠抓基金项目的立项和质量管理工作,开展或即将开展的地质勘查项目共计18个,除3个项目为延续项目外,其他均为新立项目,项目总合同费用4387万元,地质勘查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了推进地质勘查工作进展,综合地质大队今年以来重点从五个方面狠抓落实:一是以地质找矿为核心,强调地质勘查是主业,找矿是目的;二是抓项目立项工作,重点抓基金项目立项;三是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地质勘查、水工环技术人员三年“50人”计划;四是提高野外一线技术人员津贴,激发职工工作积极性;五是抓质量管理,建章立制,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

  各项措施取得初步成效,地质勘查工作迈上新台阶。水工环方面,2014年在立项上取得重大进展,承揽了三个较大的勘查项目:洛南商州、山阳县天然矿泉水资源调查项目、渭南市幅1∶5万环境地质调查项目、灞河流域厚镇幅地质灾害调查项目。目前,各项目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展示了综合地质大队的综合勘查能力。矿产地质方面,3个延续项目进展顺利,均为2013年开展的社会项目。基金项目5个,目前正在开展的4个。山阳县银洞沟金矿普查项目属于自有矿权项目,经费300万元,钻探工作量1900米,截至8月底完成工作量50%以上,发现了新的找矿成果。镇安县寨沟铜金矿预查项目已立项,该项目以北是西部的东川铅锌矿带延伸到本区,南部是东部的二台子金矿、寨沟铜矿控矿构造延伸到本区,具有较好找矿前景。

  实施“走出去”战略,进一步拓展地质勘查市场。继2013年该队与甘肃建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实施《青海省乌兰县旺尕秀东铜矿普查项目》后,2014年,该队又与青海一家民营公司合作,成立了青海项目部,目前共签订4份合同承揽4个项目,项目总费用950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