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长石油集团2014年度营业收入突破2000亿元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13

  2014年,在国际油价持续大幅下跌、行业效益整体下滑的不利条件下,陕西延长石油集团迎难而上,主动适应新常态,实现营业收入2080亿元、同比增长215亿元;实现利税费总额525亿元,财政贡献连续9年保持全省第一,提前一年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

  面对国内外经济下行,国内油价“十一跌”,延长石油围绕“稳油、增气、扩化”的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

  在“稳油”方面,延长石油注重油田科学开发,全年完成原油产量1277万吨、同比净增22.3万吨;全年加工原油1446.7万吨、同比净增41.5万吨,创近十年历史最好水平。特别是国V标准油品的升级和市场投放,使陕西省提前3年迈入国V新时代,对“治污降霾”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增气”方面,延长石油全面加快天然气勘探开发进程,2014年新增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1200亿方,新建天然气产能14亿方,具备20亿方/年供气能力,并首次实现外输,为缓解陕西省冬季用气紧张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扩化”方面,延长石油加快发展油气煤综合化工和精细化工,2014年7月建成了全球首套煤油气资源综合转化项目并一次试车成功,累计实现产值32.4亿元,对陕西省乃至全国煤油气资源综合开发、深度转化、高效利用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此外,一批前瞻性技术研发、中试和工业示范项目正在加快实施,其中煤油共炼项目已开始投料试车,煤焦油加氢、合成气制油等项目基本建成,悬浮床加氢等多个中试试验也取得了新成果。

  与此同时,延长石油油气化工产品销量逆势增长,全年销售成品油1189万吨,新增运营油气站101座,累计达到680座,油品终端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化工产品销售完成了华东、华中、华北等区域市场布局,实现增量增效。

  此外,延长石油还重点完善了以效益为核心的考核体系,压缩生产经营成本,在国内汽柴油价格连续下降的不利情况下,仍保持100亿元利润,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