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建安装集团参建的加纳凯蓬供水扩建项目正式通水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13

  近日,加纳凯蓬新水厂内彩旗飘扬,气氛热烈,当地群众载歌载舞,欢庆凯蓬供水扩建项目顺利通水运行,加纳总统MaHaMa专程到场庆贺,对参与工程施工的陕西建工集团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建安装集团”)等单位表示感谢。项目的运行将彻底解决加纳首都阿克拉及周边300多万居民的饮水问题。

  阿克拉是加纳最干旱地区之一,年平均降水量仅731毫米。为彻底解决该地用水问题,政府决定启动加纳有史以来最大的民生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73亿美元,日处理水20万吨,由凯蓬沃尔特湖取水,沿途经多多瓦、马蒂那2个中途加压站房,最后到达阿克拉。陕建安装集团承担了其中3367万美元的建设任务,由22个单位工程组成。

  施工中,河床堤坝水利工程是陕建安装集团加纳项目部头一次遇到,面对施工难度大、工期短、材料准备不足等问题,项目部技术人员查资料,算数据,优化方案设计,堤坝建成后,技术负责同志亲自潜到几米深的水下进行质量查验,确保了堤坝建设质量。经过3年多的奋力拼搏,该项目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受到了总包方葛洲坝集团的高度称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