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投集团将杭千高速打造成国内首条“中国最美高速”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2

  近日,打造中国最美高速暨秋季浙西旅游推介会在杭州杭千高速建德服务区举行,通过打造“中国最美高速”,努力把杭千高速公路建设成全国闻名的旅游黄金干线、生态景观长廊以及低碳环保示范带,并有力促进杭千高速经济效益提升和沿线地方旅游生态经济发展。旅游营销进高速公路服务区,这在国内高速尚属首例。

  杭州交投集团在近年来综合整治的基础上,提出了打造“中国最美高速”目标,旨在通过与高速沿线交通、旅游部门联动服务和旅游推广,加快软硬件的改造提升,不断深化打造服务“金名片”体系,真正把杭千高速公路打造成旅游黄金干线、生态景观长廊和低碳环保示范带,使杭千高速成为中国最美高速——旅游、环保、生态文明之路。

  为打造“中国最美高速”,杭州交投集团将投入8000余万元,用于改善路况质量;为打造最美高速服务区,计划投资4000余万元,把服务区建设成为客货分离、人文景观优美的商业服务综合体。同时,各县市的优秀旅游资源和产品将汇集建德服务区,为过路游客和参与活动人员提供优质的旅游产品。为打造绿色生态高速,计划对全线隧道、桥梁照明设施进行全面改造,以达到节能降耗的效果。在软件方面,在全国高速公路首推安全管理“一岗双责”,温馨提醒车内人员系好安全带再上高速的延伸服务,深化便民服务系列措施,提供流动便民服务车、无线网络、劝休息服务、夏季防疲劳服务等二十余项便民服务举措;建立和完善窗口标准化服务,深化“金名片”服务体系,积极开展最美(收费站、收费员)主题系列活动,努力打造最美服务。

  杭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中国最美高速”的打造对杭千高速沿线旅游的发展将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沿线景点、景观资源极为丰富,依托“中国最美高速”的影响力,会更加提升沿线旅游的人气。我市旅游部门也将借力“最美高速”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各景区软硬件设施,让我市的旅游产业和“最美高速”互为带动,相得益彰。

  启动仪式上,杭千高速和沿线旅游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共同打造“中国最美高速”战略合作协议。来自西湖区、富阳市、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龙游县等多个县市区的旅游相关部门共同开展了“最美高速”秋季旅游推介会。活动主办方还进行现场抽奖并向过往游客赠送了“最美高速”旅游产品,将“最美高速”的概念推广普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