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千岛湖原水公司全力以赴做好配水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13

  浙江杭州市第二水源千岛湖配水工程线路长、工期紧、技术复杂,于2014年12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建成通水。安全生产,尤其是工程建设安全问题,是千岛湖配水工程建设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内将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需时刻警钟长鸣。千岛湖原水公司作为配水工程项目法人,在杭州国资委的指导帮助下,积极部署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逐步构建、完善了安全管理体系,成立了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制订了《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施工安全风险管理办法》、《安全教育培训管理办法》和《劳动防护用品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相关制度,公司领导以及工程一线有关责任人分批参加了杭州国资委组织的安全生产培训,并取得安全合格证。

  工程开工前,公司与杭州市安监局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分析研究了配水工程建设期间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有关预防处置措施,探讨了安全责任体系和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动员大会,对公司各部门和全体员工从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突出重点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和常抓不懈确保长效久安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并邀请专家对全体员工进行培训。强化责任意识,及时与中标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管理协议书》。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生产安全,近期,公司组织监理、施工单位对首批开工点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桐村支洞、狮子山埋管、黄昌岭支洞、沈家支洞等首批开工点的现场围挡、宣传告示牌、活动板房、场地平整等临建设施施工情况进行了检查,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对监理、施工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安全人员配备及安全台账记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