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市交投集团“六项举措”全力推进2015年工作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28

  近日,浙江杭州市交投集团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确定了“25210”的年度工作目标,即实际完成投资额25亿元以上,主要企业经营收入合计实现25亿元以上,主要企业经营净利润实现2亿元以上,物业开发完成新开工面积10万方以上,做地收益实现10亿元以上。

  杭州市交投集团坚持“解放思想,激情创业,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16字集团精神,争取以“一年打基础、三年有变化、五年见成效”为目标,克难攻坚,力创佳绩:一是优化管理模式,强化过程管控,加强建设管理能力。都市高速公路项目明确重点、落实举措,确保年底开工;确保江东大桥西接线、杭新景大Ⅱ期(杭州段)、机场高速公路改建工程(西兴互通)三个项目年底前建成通车;确保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地下停车库项目年底前建成;确保杭长高速延伸线(吉鸿路)6月建成通车。

  二是突出精细管理,注重增收增效,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加强对钱江通道南接线和石大公路的经营管理,最大限度吸引过境车辆和大江东区域“引车上路”;杭千高速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努力把打造“中国最美高速”的创建活动成果有效转化为经济效益;杭甬运河倡导“有氧管理”理念,积极搭建水上服务平台,实现水运资源优势互补。

  三是保持战略定位,抢抓发展机遇,拓展业务发展领域。全力促进六工段前进物流中心项目二期、桐庐服务区、杭州高速科研监测综合楼、客运中心站一期等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全年实现10万方的开发建设任务;开展多元化经营,重点发展2-3个具有一定规模和相当实力的项目。

  四是加强资本运营,深化融资工作,增强筹资融资实力。强势推进集团做地融资,力争全年实现做地收益10亿元以上;合理运用融资工具改善集团公司债务结构、降低债务成本,减少资金沉淀量;综合利用资信资源,积极探索多途径、低成本融资模式。

  五是把握改革方向,破解发展难题,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规范母子公司管理体制,压缩管理层级,收窄管理幅度,降低管理成本;加快资产转让,盘活现有资产,形成更为有效的股权结构和组织结构;完善绩效考核制度,探索研究对企业经营班子及管理技术骨干实施短期或中长期激励办法,充分调动干事积极性。

  六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督,建立隐患档案、事故档案、危险源档案,并构建责任网、监管网、救援网,将安全工作扎实落实,确保最大限度不发生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