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航路变“双车道” 航班正点率将提高23%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05

  2月4日春运首日,我国民航空域管理部门所设计的第二条大容量空中通道京广大通道(西线)航段全面贯通并投入运行,此举将提升相关航班的正点率。

  民航局空管局1月28日宣布,届时每日将有150余架次的航班使用这条“单向快速通道”飞行,广大旅客将切身感受到航空出行的安全与顺畅。

  据悉,京广航路是我国最繁忙的航路,日飞行流量已突破1000架次。近些年来,由于航路拥堵所引发的航班延误现象时有发生,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京广大通道(西线)空域改造项目主要是把现有较为闲置的其他航路通过新辟航线进行衔接组合,将广西、海南地区与西北、华北、东北地区往来的飞行流进行重新组织编排,从而形成“来去分开、单向飞行”的大容量运输通道。

  据统计,此次京广大通道(西线)项目重新调整了81个城市对之间的飞行线路,每日将有150余架次从繁忙的京广主航路上分流至京广大通道(西线)航段。不仅这些航班将免受航路拥堵的困扰,同时京广主航路上的航班也将因流量下降而间接提升航班准点率。经初步评估,该通道上飞行的航班准点率将提高23%,京广主航路上的航班准点率将提高9%。

  京广大通道(西线)空域项目是在总结我国京昆大通道成功实施的经验基础上而设计的,是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而实施的。该通道的贯通不仅有效缓解当前京广线的运行压力,也为京广全线的进一步单向化改造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