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开发世界最大容量1240MW火电发电机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11

  日前,目前世界上容量最大的单轴全速1240MW水氢氢汽轮发电机在电气集团上海发电机厂开发成功。

  该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容量比目前市场上的主力火电机组(1000MW级)增加了约20%,发电机效率高达99.07%,远高于相关标准要求。适应了当前市场对更高效、节能、环保的大容量发电设备产品的迫切需求,以及在更大容量发电机技术发展的创新驱动。

  1240MW水氢氢汽轮发电机技术新、品质优,在开发之初便得到了用户的肯定,并迅速占领市场高地。阳西电厂已与上发厂签订技术协议,且在2014年完成了的R3总体结构设计。R5施工设计也已经全面开展,预计到2016年下半年即可具备交货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