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山航充分准备春运及“两会”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13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民航局、山东省文件要求,统筹做好2015年春运及“两会”运输保障工作,山东山航按照“以客为主、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的总体要求,以满足旅客“安全、顺畅、舒心”的出行需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进行了充分准备。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春运及“两会”领导小组,下设运输保障办公室,分别负责公司春运及“两会”运输保障工作的领导、监督检查、政策制订与组织实施以及具体工作的落实和内外协调。

  二是严字当头,确保安全有序。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安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结合隐患排查开展安全大检查,并加强对空勤人员的安全教育与提醒,梳理完善并熟练掌握保障方案与应急预案,杜绝不安全事件发生。

  三是加强组织,力争航班正常。以“资源能力是基础,信息保障是核心、协同联动是根本、快速处置是关键”这一航班正常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强航班计划管控,合理安排航班计划,强化航班组织保障,加强外委监管与信息传递。针对春运期间季节性运行特点加强飞行人员的提醒和教育,提高警觉性;机务系统严格将关键系统维护、故障排除、航材储备等相关工作落实;运控中心发挥生产组织核心作用,科学调度指挥,及时、合理决策做好生产组织保障工作;做好食宿及地面交通等后勤保障工作,加强与当地公安机关的对接协调,以便于遇事及时出警。

  四是科学预测,合理安排运力。针对市场变化和春运旅客返乡探亲、旅游度假和学生放假等客流特点,科学合理预测旅客流量和流向,充分运用春运期间局方有关加班、包机、临时经营、两岸航线的优惠政策,加大运力投入,充分挖潜,在留有科学安全裕度的基础上合理编排航班结构,以滚动方式预留总运力的1%作为航班延误的补救备份运力,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五是整体提升,强化特色服务。营造机上和候机楼和谐平安的节日氛围,服务保障融入中国传统节日的元素,为旅客提供有特色的高品质春运服务。

  六是加强文宣,促进品牌提升。结合山航安全开飞二十周年,基于安全与服务做好品牌宣传,并加强舆情监控及媒体应对工作,及时通过网站、微信等媒介进行大力宣传,提高公司的品牌价值和公众认知度。七是严格值班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按照公司值班分级响应机制落实值班制度,确保生产一线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值班领导24小时监守岗位,保持联络畅通,遇有紧急、重要情况和重大、突发事件,要靠前指挥,及时协调,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