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集团圆满完成春节客运保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27

  春节期间,青岛公交集团投入4千余辆公交车,运送乘客600余万人次,完满完成公交保障任务。

  加大客流密集场所运力投放。春节期间,各大商业圈的客流明显增加,公交集团对途经台东、李村、香港中路及五四广场、中山公园等地的2、5、25、126路等公交线路调整运行计划和发车时间,增加8点到19点的车辆和发车密度,减少乘客候车时间。针对大山、湛山寺等地客流变化,公交集团在除夕当天及正月初一,及时增加车辆,强化现场调度运力,迅速疏散祭祀等客流,未出现滞站现象。

  换乘联动及时对接“铁公机”。针对初五、初六的返青客流高峰,公交集团对途经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区域的线路在高峰时段增加15%的运力投放。在火车北站的23路队和24路队迅速启动节日运行预案,并组织志愿者维持秩序。正月初五晚间,北京南至青岛北的列车晚点一个小时,与列车对接的207、23、24路、325路夜班公交车驾驶员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全部迟发1小时,担任对接任务的驾驶员直到凌晨2点将全部乘客平安送达目的地后才下班,保证乘客顺利返程。

  优质服务提升城市形象。节日期间,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热情服务,捡到乘客丢失物品达400余件次,价值20余万元,并及时归还失主。同时,公交集团在春节期间加大宣传力度,共在各类媒体发稿21篇次,较好抓住了行业特点和时机,展示了公交司乘人员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