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家本土航空公司北部湾航空正式起航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03

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与天津航空共同投资的广西首家本土航空公司北部湾航空近期正式投入运营,从此广西有了自己的航空公司。

北部湾航空由北部湾投资集团与海航集团旗下天津航空共同出资成立,总注册资金30亿元。其中天津航空现金出资21亿元,占注册资本70%,北投集团出资9亿元,占注册资本30%。北部湾航空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作为主运营基地,运营初期,运力规模为5架ERJ190,2015年底实现10架ERJ190的运力规模。随着机队规模的逐渐扩充,计划在2015年底之前开通两条以上南宁至周边东盟国家的国际航线。

北部湾航空的成立并成功首航,将进一步充实南宁至国内一、二线城市骨干网络和港澳台、东盟经济发达国家首府城市航线网络,有利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进一步完善广西立体交通体系,转变广西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广西作为中国-东盟区域合作的门户地位,对推动广西新一轮对外开放和沿线国家尤其是东盟国家共同发展的促进意义重大,有利于深挖广西与东盟国家的合作潜力,共同打造经济转型、合作、开放新格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