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煤集团党员干部廉洁过节蔚然成风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09

今年春节期间,晋煤集团狠刹不正之风,采取多种措施筑牢廉洁从业、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为党员干部“敲警钟、划红线、筑防线”,廉洁过节蔚然成风。

据了解,晋煤集团将“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休闲娱乐、收送红包购物卡、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领导人员参赌、出入私人会所,严格执行企业值班跟班带班等规定。该公司纪委还开展了严格执纪明察暗访活动,采取事前不通知、不打招呼、突击、暗访等形式进行了严格执纪监督检查,重点对各单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山西省委“四个”实施办法、企业“十条禁令”、“20条规定”等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执纪、现场整改。同时,晋煤集团还开设了廉洁账户,对于确因各种原因无法退回或当面拒绝的礼金要求及时上缴,收受的礼品、有价证券等上缴本单位纪检组织。晋煤集团在做好监督的同时,更加注重抓党员干部从“禁令”到“自律”的思想转变,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进行全覆盖式宣传,让反腐倡廉意识深入人心,确保反腐工作实现常态化、长久化、长效化。

节日期间,晋煤集团广大领导干部将更多的时间用来深入基层、困难员工、离退休员工,以及工伤员工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员工的所需、所难、所盼,及时解决当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用实际行动转变作风。目前,走进晋煤集团的车间厂房,大红灯笼高高悬挂,道路两旁节能彩灯绚丽夺目,晋煤集团员工将文明、节俭、祥和、廉洁的寓意融入到自制的花灯和创作对联当中,处处展示出勤俭节约、风清气正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